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教育新闻

长春市召开第三期学前教育行动计划落实专题会

时间:2019-03-14 19:09 来源:
【字体: 打印

  近日,长春市教育局组织召开了第三期学前教育行动计划落实专题会,旨在贯彻《国务院关于学前教育深化改革规范发展的若干意见》(以下简称《若干意见》),办好学前教育,实现幼有所育,确保我市三期学前教育行动各项工作任务高标准、高质量的落地。长春市教育局局长梁国超、副局长崔国涛、市教育局相关处室负责人参加。

  梁国超就落实国务院《若干意见》,推进《长春市学前三期行动计划》提出了明确要求。一是重点形成1+n的配套文件,拉出四张表,形成三个报告,做好两件事,召开一个会。即把国务院《若干意见》的任务、各部门的任务、处室分工、县(市)区的任务清单拉出四张表,使其一目了然。二是要把我市学前教育存在的自身解决不了的问题向省教育厅和市政府报告,同时把县(市)区主体责任压实,形成县(市)区的实施方案。三是启动学前专项治理和调查摸底工作,尽快建立学前教育数据库。四是召开政府协调推进会,高位推动工作落实。

  崔国涛结合行动计划进行了强调和再部署,重点强调普及、普惠、安全、优质,并要求各处室积极而为、尽职尽责、勇于承担、抓住时间节点,确保长春市三期学前教育行动各项工作顺利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