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教育新闻

市教育局举行中等职业学校首届班主任带头人工作室成立大会

时间:2019-04-01 17:19 来源:
【字体: 打印

  3月29日,市教育局在长春市第一中等专业学校举行长春市中等职业学校首届班主任带头人工作室成立大会,市教育局副局长张茂金出席会议并讲话。

  张茂金在讲话中谈到,中职生正处于人生的关键阶段,班主任是离学生最近的老师,要承担起“培养什么人、怎么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个责任。要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紧紧围绕“服务发展、促进就业、提高质量”,知行合一、勇于改革创新。要在坚定理想信念上下功夫,教育引导学生树立共产主义远大理想。要在加强品德修养上下功夫,教育引导学生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要在增强综合素质上下功夫,教育引导学生培养创新创业思维。要在培养奋斗精神上下功夫,教育引导学生树立敢于担当、不懈奋斗的精神。在2年的建设期内,要系统开展学习与培训,积极探索班主任工作的新途径、新方式和班主任成长规律,为全面提高我市中职德育工作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打造一支思想道德素质好、业务水平高、身心健康的班主任队伍。

  会上,四个班主任工作室带头人分别介绍工作室建设的理念、目标和建设任务。

  据介绍,成立中职学校班主任带头人工作室,探索建立符合班主任成长规律、适应长春职业教育发展的班主任培养新机制,培养带动一批优秀班主任,不断推进中等职业学校班主任队伍专业化发展,培养德智体劳全面发展的高素质劳动者和技术技能人才,是市教育局贯彻习近平教育思想,落实“九个坚持”,加快发展现代职业教育的具体举措。

  来自6所市直中职学校、4所县区职教中心、5所民办学校和1所技工学校的工作室全体成员、立项中职学校主要领导和专家组成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