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教育新闻

市招委会召开工作会议研究2019年中高考工作

时间:2019-05-18 09:13 来源:
【字体: 打印

  2019年长春市高考报名人数为47920人,比上年增加3077人,全市设11个考区,48个考点,1184个考场。中考报名人数61510人,比上年增加10965人,全市设15个考区,71个考点,2073个考场。

  5月17日,全市招生委员会工作会议召开。会议由市政府副秘书长卢福建主持。市教育局局长梁国超汇报了今年我市中高考工作准备情况,并对考试安全和招生工作进行了部署,副市长贾丽娜对中高考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贾丽娜指出,今年我市中高考工作总的要求是:考风考纪要严肃认真,试卷安全要做到万无一失,考务管理要做到滴水不漏,要下功夫做好人民群众满意的中高考工作。

  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责任意识,对党和政府负责,对考生负责,对长春教育负责,以强烈的责任感来推进工作,更好地促进教育事业的健康发展。

  要突出重点,稳步推进各项工作任务落地生根,着重抓好“四个到位”,即安全保密落实到位、考试环境净化到位、考试安全排查到位、应急预案制定到位。

  要压实工作责任,全力实现平安考试工作目标。要强化责任落实,强化部门联动,强化督促检查,强化追责问责,为招生考试工作提供纪律保障。

  要增强服务意识,不断提高招生考试公信力与满意度,进一步实施“阳光工程”,做好考生服务工作,进一步提高为考生和家长服务的能力和水平,加大宣传力度,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不断提高高考的公信力和社会的满意度。

  会上,梁国超提出“六个加强”,一是加强组织领导,落实安全责任,二是加强考试管理,确保平安考试,三是加强考风整肃,营造良好环境,四是加强环境治理,各项服务到位,五是强化应急管理,完善应急措施,六是加强督导检查,落实责任追究。

  市纪委监委驻市教育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吴海涛就招生考试纪律监察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公安、工信、网信、保密等部门相关负责同志作了表态发言。

  市招生委员会成员,各县(市)区、开发区教育局(文教局)局长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