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教育新闻

加大统筹力度 积极推进现代服务业专班重大包保项目进展

时间:2019-06-10 17:40 来源:
【字体: 打印

  市政协主席綦远方调研教育局包保的专班存量项目

 

  为落实市重大项目专班综合协调办公室《关于进一步落实5月专班领导小组会议任务的通知》文件精神和现代服务业重大项目专班第三次工作调度会议要求,6月10日,市政协主席綦远方对市教育局包保的两个重大项目进行了现场踏查调研。市教育局局长梁国超,副局长张茂金、单联成,市商务局、德惠市委、长德区管委会相关领导及项目单位有关人员陪同调研。

 

  綦远方一行首先来到位于德惠米沙子镇的吉林工程技术师范学院易地新建项目踏查。项目总占地面积90.41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41万平方米,计划分两期建设。自2017年9月开始启动新校区一期建设项目工程。截至2018年底,已建成学生公寓、学生食堂、实训中心等12栋建筑,部分专业和学生已经迁入新址。今年计划建设图书馆,学生公寓,运动场及道路管网等相应配套设施建设。座谈中,綦远方详细询问了项目规划、工程进度、资金渠道等项目基本情况,就新校区筹措资金、校园水系治理、生活配套服务建设等问题进行深入了解,强调要从支持职业教育发展,推动长春经济发展的角度,协调省市相关部门帮助解决项目建设中的问题,并责成地方政府共同谋划和全力支持项目建设。

 

  随后,綦远方一行深入东北亚(长春)国际机械城工程综合体项目建设工地进行调研。该项目位于长春新区所辖的长德经济开发区,长德大街与德贤路交汇,总占地面积12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10万平方米。项目于2017年3开工建设,截止目前,主体已基本完工,正在进行外幕墙施工建设。綦远方详细了解项目内容、规划情况、工程进度后,重点对项目推进中遇到的问题进行深入了解,强调要协调相关部门要全力支持项目建设,依法依规帮助项目单位解决好项目融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