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教育新闻

省委改革办推介我市思政教育改革经验

时间:2019-09-19 15:54 来源:
【字体: 打印

  9月6日,省委改革办《吉林改革工作》(第55期)以《长春市实施“四主工程”创建中小学思政教育体系》为题,刊发了我市中小学思政教育改革经验,并报中央改革办。

  文中对我市中小学思政教育实施的“四主工程”进行了全方位综合阐述,即:坚定“主心骨”,加强党对中小学思政教育的全面领导;唱响“主旋律”,打好中小学思政教育底色;守好“主阵地”,深化中小学思政课改革创新;建强“主力军”,打造一支高质量的中小学思政师资队伍。

  长春市教育局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在新时代思政教育的新形势下,着眼于“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一根本问题,依托思政教育“四主”工程,不断学习、借鉴、积累与创新,深化思政教育工作改革,打造了“大思政”教育的长春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