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教育新闻

回顾峥嵘七十载 迈向盛世新时代——市教育局参观“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暨人民政协光辉历程”主题展览

时间:2019-09-19 15:55 来源:
【字体: 打印

  

    在全市上下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之际,9月18日,市教育局40余名党员干部来到长春雕塑博物馆,参观“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暨人民政协光辉历程主题展览”,回顾了新中国成立历史、长春解放史和人民政协走过的光辉历程。

 

  此次展览共分“开天辟地”“名城光复”“风雨同舟”三部分,参观的同志们走进一个个展厅,仔细观看展览,认真听取工作人员讲解。一张张老照片、一件件史料实物、一段段黑白视频,真实讲述了国旗、国歌、国徽诞生的经过,再现了长春解放前后波澜壮阔、跌宕起伏的历史瞬间和人民政协在不同时期发挥的重要作用,整个过程,给参观同志带来了强烈的视听冲击力和历史代入感,营造了生动立体的展览情境。

 

  参观过后,同志们纷纷表示本次活动让大家受到了一次生动的国史、城市史、政协史教育,进一步激发了同志们的爱党、爱国、爱家乡的真挚情感,凝聚了不忘初心、团结奋斗的强大合力,增强了新时代党员干部的自豪感、使命感。

  在喜迎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之际,这次主题展览的举办,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市教育局将以此为契机,在市委、市政府领导下,深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更好地肩负起教育事业的光辉使命,为建设教育强国贡献力量,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