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教育新闻

我身边的好教师丨生命不息 奋斗不止——德惠实验中学 邢珍侠

时间:2019-10-10 15:10 来源:
【字体: 打印

 

  教书育人,桃李天下;

  教人为事,为天下之大事;

  教人做人,做堂堂正正之人!

  邢珍侠,来自于德惠市实验中学。现任高一年级英语教研组组长、两个班的英语教学。从1988年8月参加工作,到现在已有31个年头了。这些年她始终奋斗英语教学一线并承担班主任工作,得到了学校和家长的认可,并获得了诸多荣誉,因此她心存感恩,觉得唯有更加努力才能对得起她所拥有的这一切。

 

  全心付出,忘我工作,乐在其中

  自从参加工作以来,她始终坚持早出晚归。为了让学生上好早自习,每天提前一小时上班。三十余年来,她从来没有因为身体不适缺过一节课,因此她的教学成绩始终名列前茅。2005年至2013年连续8年教三个班的课,大多数时候都是跨年级教课,每天准备两份不同的教学内容,近两年更是兼任两个班的班主任工作。由于工作量大,且自习课期间要徘徊于两班走廊看班,边走边备课,经常走2万步以上,回家腿麻、脚痛。由于过度劳累,时有头晕的情况,一直到现在,她的拎包里总少不了应急的食物。

 

  与生为友,真诚相待,公平视之

  与学生多交流,多沟通,多了解,让她们想和老师交朋友,更能了解孩子的内心世界,解开心结。班级同学有父母离异的,她力争让孩子从她这感觉到家的温暖。班级同学更是互帮互助,团结的像一家人一样。她和学生一起,理解了“帮助别人,快乐自己”这八个字的深刻含义。临近高考,很多学生因为压力过大出现抑郁的情况,她每天和学生谈心交流,嗓子说话说到沙哑,同时学生的高考的好成绩,也做出来最好的回报,学生的成功就是对老师最大的回报。这些点滴小事让她明白,只有火才能点燃火,只有心才能塑造心,只有教师奉献出真诚的爱心,学生才能将心比心。

  天道酬勤,这些年在教育教学上她取得了优异的成绩,获得了学校、乡镇、县、市、省优秀教师,省学科带头人,省师德先进个人,科研先进个人,科研型名师等荣誉称号,获得国家级的优秀课、优秀辅导教师等各种荣誉近百项。连续十年都教高三毕业班,考入包括清华、北大等全国各大高校的学生有数百人。邢珍侠为人谦虚,她始终觉得成绩是大家共同努力的结果,而且只代表过去。虽然已近知天命之年,但她干劲不减,有理由相信,在未来的岁月里她还会一如既往地用行动去践行太阳底下最光辉的这份职业,一定会取得更加辉煌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