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教育新闻

我身边的好教师丨将爱的事业进行到底——长春市朝鲜族中学 金英仙

时间:2019-10-31 16:19 来源:
【字体: 打印

  在长春市朝鲜族中学,有这样一位老师:她每天活力四射,不知疲倦,用她的阳光感染着身边的老师,在从事教育工作的24年中,承担过15年班主任、5年教研组长、9年年级组长,她一直站在教育工作的前沿,“让每一位学生在我的课堂上都有所收获,让每一个学生在我的班级阳光成长”是她事业追求的目标,今天我们就来了解一位朝鲜族党员教师的风采吧。

 

  她是学生静心尽力的引路人。在她的班级里,不会放弃一个孩子。因为每个孩子都是每个家庭的希望,只要肯学,只要肯坚持,她就是一路陪伴到底!只要是为学生好,她也总会义无反顾!高三第一次质量检测后,发现个别学生仍是英语门外汉,她甚是着急。就因为英语成绩差,总分提不上去,如何是好呢?在谈话中,她无意中了解到,有些学生初中时是日本动漫迷!看着学生跃跃欲试的眼神,她也动心了。从2019年10月9日,正式改语种,到高考只有8个月的时间,不仅要拿下中学日语六年的学习量,还要进行高考复习,功夫不负有心人,在6位家长的信任下,在日语老师的倾情付出下,她们跌跌撞撞一路走来,高考中日语最高140分以上,最低分99分!他们用实力说明了“命运掌握在自己手中,功夫不负有心人,一切皆有可能!”

 

  她用心留住学生成长的每一个瞬间,在学生十八周岁生日相继来临之际,给每一个学生制作了十八岁成长纪念册,作为成人礼送给学生们。让他们重温父母的辛劳,感恩老师的陪伴!更让他们明白十八岁意味着责任与担当。

  在“互联网+”时代,她与时俱进,学校智慧课堂成立之初,她就成为学校70后中第一个敢吃螃蟹的人。她利用点滴时间虚心学习,带领学生感受新课型,在高科技中,体验高效课堂的乐趣。2017年12月 课例《故宫博物院》被评为市级、省级、教育部“优课”。这是她勇做学生创新思维的引路人的见证。

 

  只要是学校需要,学生需要,她总会二话不说,且尽心尽责,忙得不亦乐乎,并乐在其中!她曾担当过长春市汉字听写大赛、长春市主持人大赛、吉林省三语基本功竞赛的指导教师,她曾担任历届校园艺术节主持人培训工作,学校两届长春春晚鼓队的负责人。校庆60周年,还亲自登台承担了百人大合唱的指挥!

 

  “每逢佳节倍思亲”,元宵节,她总会在家煮一锅热腾腾的汤圆,端到班级里,与住宿学生分享“家”的味道;或者,订制糕点,体味元宵佳节的朝鲜族传统文化;元旦,还亲自给住宿生包饺子,包进了老师的殷殷祝福,包进了无限师生情。

  她还是长春市朝鲜族妇女协会爱心妈妈团队中的一员,以匿名形式每年资助朝鲜族贫困学生1000元,助贫困学生一臂之力。

 

  她是一名普通的教育工作者,她为她心中的中国梦——“甘心成为一群孩子实现自身价值与梦想阶梯”而坚持着。当梦想照进现实,她收获了梦寐以求的快乐,她会一如既往脚踏实地地努力工作,用她阳光快乐感染着身边人,继续在民族教育的沃土上,做一名快乐的追梦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