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教育新闻

长春市第二届中小学生地板冰壶比赛成功举办

时间:2019-11-19 14:53 来源:
【字体: 打印

  11月11日—13日,由长春市教育局、长春市体育局主办,南关区教育局承办的“长春市第二届中小学生地板冰壶比赛”在长春市第五十六中学体育馆举行。

 

  12日上午,省体育局副局长曲永凯来到比赛现场,了解了本届地板冰壶比赛的赛事组织情况,现场观看了孩子们的比赛,对于市教育局、市体育局组织这项比赛给予了充分肯定,并表示将考虑把地板冰壶比赛项目列入省运会当中。

 

  本届比赛共有71支代表队参加,共计150余场比赛。近700名选手经过三天的激烈角逐,最终平泉小学、回族小学、八一小学分获小学组冠、亚、季军;博远学校、明达学校、西营城学校分获初中组冠、亚、季军。比赛的40名裁判员全部为长春市中小学一线体育教师,他们经过前两年的专项培训和竞赛实操积累了经验,公正、高效地完成了本次比赛裁判工作任务。

 

  长期以来,市教育局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三亿人上冰雪”的号召,抢抓机遇、积极探索、大胆实践,全力推进“百万学子上冰雪”行动计划,不断完善校园冰雪赛事体系,以每名学生至少掌握一项冰雪运动技能为抓手,进一步激发广大中小学生对冰雪体育运动的热爱,着力打造校园冰雪运动长春模式,影响和带动长春冰雪运动繁荣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