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教育新闻

统筹规划 规范管理 科学决策——市教育局召开2020年信息化项目专家论证会

时间:2019-11-21 16:00 来源:
【字体: 打印

  为进一步加强教育信息化项目统筹规划、规范管理和科学决策,保证教育信息化项目立项工作合理、合法、合规,经过精心筹备,11月19日,长春市教育局召开2020年教育信息化项目专家论证会。

 

  根据项目论证需要,参与本次论证会的专家从长春市教育信息化专家库中按条件查找抽取,专家构成科学合理,涵盖省直机关、大专院校及县区内专家,擅长领域包括信息化项目管理、计算机网络安全、软件开发、智慧校园建设、经费预算等。

 

  本次论证会论证项目为学校教育信息化项目,共计36项。其中市直高中为适应新高考管理的电子班牌项目和部分学校的智慧教室项目在本次论证会上进行了统一论证。论证内容包括项目立项需求、建设方案和经费预算。

 

  专家组通过听取汇报、审阅文本和质疑讨论,在项目立项可行性、建设方案科学性和经费预算合理性等方面形成了综合论证意见。按照专家组意见,部分项目符合立项条件、项目预算合理,部分项目仍需在建设方案和预算上进行调整。

  本次论证会专家组的意见、建议对2020年教育信息化项目立项工作具有很好的指导意义,对提高立项质量和科学决策发挥了积极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