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教育新闻

市教育局召开长春市教育局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工作会议

时间:2019-11-27 16:19 来源:
【字体: 打印

  11月25日,市教育局召开长春市教育局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工作会议。市教育局局长黄宪昱主持会议,市教育局脱贫攻坚领导小组成员参加。

 

  会议对2019年脱贫攻坚整体工作情况进行了总结,并对国家、省反馈问题整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黄宪昱在讲话中指出,一要提高认识,切实增强脱贫攻坚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深入学习领会和对照检查,进一步提高站位、武装头脑,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全面增强打赢脱贫攻坚战的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二要直面问题挑战,全力做好脱贫攻坚整改工作。进一步明确工作靶向,聚焦“三落实”“三精准”“三保障”要求,继续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责任导向、效果导向,举一反三,精准整改,确保取得实效。三要压实责任,确保如期实现脱贫攻坚目标。要由表及里、由点及面,深入发力、接续作战,准确把握工作重心,抓住关键节点,找准突破口,拿出真正管用的招法,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任务。

  会上,市教育局副局长杜影传达了全省推进脱贫攻坚问题整改、脱贫攻坚工作“回头看”会议精神、全市推进脱贫攻坚重点工作推进会议精神和长春市落实省脱贫攻坚调研指导组反馈问题整改工作会议精神。各相关处室负责人汇报了2019年脱贫攻坚重点工作完成情况及下步打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