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教育新闻

“筑梦冰雪,相约冬奥” 东北师大附中净月实验幼儿园冰雪嘉年华活动掠影

时间:2019-12-31 13:59 来源:
【字体: 打印

  12月27日上午“筑梦冰雪·相约冬奥”全国学校冰雪运动竞赛暨冰雪嘉年华活动中最引人注目的就是东北师大附中净月实验幼儿园大班的小朋友们。他们为长春市幼儿园的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

  虽然气温已接近零下20℃,但小朋友们似乎忘记了冬的寒冷,雪雕园俨然成为他们自由创作的空间。他们动脑创意,动手创作,老师和家长通力协助,一个个造型迥异的雪雕作品在飞溅的雪花中逐渐成型。

  四方台上四面锥,用光盘装饰四周光彩夺目,预示2022北京冬奥健儿勇夺金牌;一只厚重的手心中,插上来自幼儿园小朋友的自画像,寓意“托起希望”;由彩色铁丝、黄色羽毛和皱纹纸装饰的公鸡,小朋友称它“闻鸡起舞”;三个小雪人是相亲相爱的一家人,穿上了小朋友亲手制作的盛装,共同助力奥运;有着“冰雪梦”的小乌龟最受欢迎,小朋友们怕它冷,精心为它制作一件神奇的五彩衣,省长爷爷被吸引至此和孩子们一起完成心愿,嘉宾们也纷纷同小朋友们在雪雕作品前合影留念。

  走进大自然,拥抱冰雪童话,收获书本上无法复制的精彩。小朋友在合作中收获了友谊;家长在协作中传递着亲情;雪雕的创作过程,更是萌发了他们从小热爱家乡的情感。

  “筑梦冰雪,相约冬奥”冰雪节系列活动,促进幼儿身心健康发展,发展幼儿的想象力、创造力、审美能力,培养幼儿良好的意志品质和品格。这就是这个冬天送给小朋友们最珍贵的礼物!祝愿每个小朋友都能健康快乐幸福的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