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教育新闻

“迎新春·送温暖”市教育局深入孙家炉村开展春节走访慰问活动

时间:2020-01-20 16:49 来源:
【字体: 打印

  为进一步扎实推进市教育局包保帮扶工作,让家庭贫困群众过上快乐祥和的春节,1月17日,长春市教育局机关包保干部深入包保帮扶孙家炉村,开展了春节走访慰问活动。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杜影与机关各处室包保干部共同参加了本次活动。

  在孙家炉村,机关包保干部来到贫困户家中,与贫困户进行了深入沟通交流,详细了解了贫困户的家庭收入、健康状况、日常生活等情况,同时为贫困户带来了福字、春联、米面油等慰问品,送上了节日的问候与祝福。

  2019年,市教育局大力开展扶贫工作,扶贫工作取得显著成效。一年里,为孙家炉村完成光伏发电项目建设,配合完成孙家炉村7户贫困户危房改造工作、10户残疾人无障碍改造工作,对村内自来水管道和泵房实施维护,有效保障贫困户饮水安全。通过各方共同努力,孙家炉村贫困户生活条件得到明显改善,同时实现了年人均产业项目分红1580元,年人均收入达到9650元。

  2020年是脱贫攻坚的收官之年,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的实现之年。今年,市教育局将继续加大扶贫力度,狠抓工作落实,齐心协力确保脱贫攻坚任务如期全面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