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教育新闻

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黄宪昱深入基层调研指导疫情防控工作

时间:2020-02-11 13:35 来源:
【字体: 打印

  为压实疫情防控责任,构筑群防群控的坚强防线,确保教育系统广大师生员工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2月3日以来,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黄宪昱先后到朝阳区教育局、净月开发区教育局、双阳区教育局指导督导疫情防控工作。他强调,全市教育系统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关于加强疫情防控工作的会议精神和工作部署要求,认真落实市教育局印发的《全市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应急预案》,落实十项常规举措和六项应急措施,打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每到一处,黄宪昱都通过深入学校实地走访、听取汇报、查看物资储备等形式,全面了解基层动态、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结合实际,在充分肯定成绩的同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有针对性、可操作性的工作要求和指导意见。

  

  摸清底数、及早发现、及早治疗,是有效阻断输入传播链条、实现“零死亡”、取得阻击战胜利的基础工作。在朝阳区教育局调研时,黄宪昱深入驻区高校长春工业大学,在详细了解了学校有关摸排工作的情况介绍后,黄宪昱强调: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十分严峻,一定要坚持“严”字当头,坚持从细处着手,继续做好留校生、留学生疫情防控工作,同时紧紧抓住春节假期结束,师生外出返长、返校这个关键时间节点,瞄准外省返长人员,特别是与确诊病例密切接触者这个重点人群,进行精准排查,精细管理,还要与朝阳区政府密切联系,开展联防联控,共筑疫情防控坚固堡垒。

  

  加强隔离是切断疫情传播的有效途径。在净月开发区调研时,在听取开发区教育局有关隔离工作的情况汇报后,黄宪昱针对净月开发区大中小学数量大、学生多、防疫任务重的实际情况,就如何做好隔离工作,强调指出:要严格落实隔离的各项规定要求,坚决执行“隔离14天”制度。各高校要建立隔离区和隔离室,确保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对于不具备隔离条件的高校,区里要协调解决隔离场所,为高校提供支援,同时,加强对被隔离师生及其家庭的人文关怀,确保隔离措施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做好物资储备,是保障顺利开学的前提。在双阳区教育局调研时,黄宪昱强调指出,当前,开学在即,各高校、中小学、幼儿园要加紧做好口罩、测温仪、消毒液等物资储备,提前测算,多倍储备,切实做到有备无患,做好开学的各项准备工作。

  黄宪昱强调,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形势严峻,疫情防控阻击战正处在十分关键的阶段,必须采取最严格的措施,最广泛地发动师生,全面参与到疫情防控工作中,打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市教育局副局长张茂金、杜影、单联成、董妍,市纪委监委驻市教育局纪检监察组组长侯俊杰,市教育局副巡视员张钊也分别深入到各自包保的县(市)区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调研督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