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教育新闻

【战疫进行时】市教育局召开专题会议 进一步完善疫情防控工作领导组织机构

时间:2020-02-17 16:52 来源:
【字体: 打印

  为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最新要求,确保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2月16日,长春市教育局召开专题会议,进一步完善疫情防控工作领导组织机构。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黄宪昱主持会议并讲话,局班子成员参加。

  自吉林省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Ⅰ级响应起,长春市教育局迅速行动,第一时间成立了长春市教育系统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和5个工作组。随着疫情防控工作的推进,市教育局超前谋划,提前做好开学前各项工作准备,将疫情防控工作领导组织机构调整为7个工作组,即材料综合组、疫情防控组、职工管控组、教学推进组、物资保障组、对外宣传组、督导检查组,进一步加强对全市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的组织领导和统筹协调,分兵把口,全力做好疫情防范和应急处置工作。

  黄宪昱要求,要明晰责任,明确任务,快速行动起来,按上级要求,做好延迟开学的各项工作和开学前的准备工作。疫情防控各工作组要及时了解分管战线的现状;要坚持问题导向,围绕开学等工作,聚焦问题,破解难题,充分发挥基层单位的主体作用;要针对问题,研究“怎么看、怎么办,怎么干”,提出对策,充分发挥各工作组的职能作用;要进一步完善体制机制,加强调度统筹,做到日报告、零报告,使各项工作落实落细。希望大家积极响应,主动作为,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充分发挥教育系统的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