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教育新闻

【战疫进行时】市教育局副局长张茂金到长春市机械工业学校调研疫情防控工作

时间:2020-02-24 16:55 来源:
【字体: 打印

  2月24日,市教育局副局长张茂金一行到长春市机械工业学校调研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开学前准备工作。

  张茂金听取了学校防控工作汇报,对学校前期工作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下一阶段,要围绕“准备开学、学生返校报到、常规教学开展”等三个时间节点,圧实工作责任,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张茂金强调,要健全防控工作机制和工作体系,细化工作流程图,主动联系属地卫生防疫部门,畅通工作沟通机制,征求卫生防疫部门意见,降低防控工作风险。要严格执行日常消杀、通风制度,做到覆盖所有教育教学、生活和活动场所及设施设备。要抓落实、抓纪律,发挥党员和师生的主观能动性,做到令行禁止、工作无盲点无盲区,确保教育教学安全、有序开展。要做好消杀、防护等物资储备工作,为开学提供必要的物质保障。要结合教师、走读生、住宿生、物业人员、食堂人员等人群特点,制定不同的防控方案,把好校门、宿舍、教室、办公室等4道关口,严格执行体温监测制度。要减少人员聚集,做好食堂配餐,固定就餐位置,不组织大型集体活动。要按标准建立隔离室,对出现发热、咳嗽、呼吸困难等症状的人员,及时做好隔离,并按规定第一时间上报相关部门,及时诊断及时就医。要加强宣传教育,通过工作群、电子屏、宣传板等,宣传日常卫生、自我防护、科学就医等知识技能,培养师生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生活习惯,做到入心入脑,提高管理的自觉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