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教育新闻

长春市教育局召开长春市2020年义务教育招生入学工作部署会暨新闻发布会

时间:2020-05-11 14:35 来源:长春市教育局基教处
【字体: 打印

  为做好长春市2020年义务教育招生入学工作,8日,长春市教育局召开长春市2020年义务教育招生入学工作部署会暨新闻发布会。

  会上,市教育局就《长春市2020年义务教育招生入学工作实施方案》进行了解读。

  2020年义务教育招生入学工作将于5月13日全面启动,招生录取流程共分为全员信息登记审查、全员网上报名、分阶段录取、统筹安排和分班建籍。其中公办、民办学校录取工作分三个阶段进行,公办学校招生按学区划分方案组织实施,即实行划片入学;民办学校面向城区、开发区招生,实行网上报名,报名人数超过招生计划的,实行电脑随机录取。公办学校、民办学校同步进行招生。

  会议要求,各城区、开发区教育行政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在招生工作重要意义,准确把握招生政策,为实现阳光招生、促进公平正义提供有力保障,在民生利益切实保障中充分体现人民公仆责任担当。

  会议强调,要将招生工作放在推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的大目标下来考虑,在抓好办学条件均衡、师资队伍均衡的同时,整体提升中小学办学质量,不断缩小区域、校际差距,大力促进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保障适龄儿童少年都能接受公平而有质量的义务教育。

  会上,各县(市)区、开发区教育局(文教局)主管领导向市教育局递交了义务教育招生入学工作承诺书。

  各县(市)区、开发区教育行政部门负责同志、社会监督员、媒体记者参加会议。

 

相关链接:

长春市2020年义务教育招生入学工作实施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