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教育新闻

长春市教育局召开2020年民办义务教育招生入学工作调度会

时间:2020-05-20 13:40 来源:
【字体: 打印

  为做好长春市2020年民办义务教育招生入学工作,5月18日,长春市教育局召开长春市2020年民办义务教育学校招生入学工作调度会。各城区、开发区教育局(文教局)主管领导参加会议。

  会议重申了国家、省关于民办义务教育学校招生政策要求,对我市民办义务教育学校招生入学条件、招生办法和招生程序进行了具体安排。进一步明确民办学校招生实行网上报名,报名人数未超过招生计划的,全员注册录取;报名人数超过招生计划的,实行电脑随机录取。

  会议强调,要认真做好民办义务教育学校招生工作。

  一是各城区、开发区要依据民办学校办学规模,结合实际科学合理核定招生计划。

  二是要依法依规指导民办学校妥善解决好历史遗留问题和九年一贯制民办学校小学毕业生直升本校初中问题。

  三是各民办学校要在招生计划中拿出相应学位数,用于安排符合条件军人、公安民警、消防救援人员、人才等群体子女入学。

  四是合理确定面向全市进行电脑派位招生数额,认真做好录取工作。

  会议要求,各城区、开发区教育行政部门要落实好属地责任,严格按时间节点完成各项工作,切实解决好民办学校招生问题,确保招生工作顺利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