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教育新闻

长春市5.1万考生迎考

时间:2020-07-07 21:09 来源:
【字体: 打印

  今年,我市高考报名人数为51428人,共设11个考区,61个考点,1569个考场。

  全力冲刺,为梦想而战!

 

  7日早7点半,高考考生们陆续来到考点,最后一次复习笔记本上的知识点,三五成群送上彼此的鼓励,相互检查考试物品,一派平和。而营造这份平和氛围的正是比考生们更早抵达的各战线的“守护大军”。

  

 

  为你们加油!

 

  

 

  努力完成梦想

 

  早上5点半,长春市交警支队朝阳区大队刘长靓和爱心企业摩捷车队一起赶往考生卢同学家中,接他去考点。“在考前我们了解到卢同学因小腿骨折,需要坐轮椅,便联系爱心企业,全程接送。”刘长靓介绍,卢同学家住铁北,离考点较远,路上堵点较多,所以特安排警力全程跟随,及时进行交通调流,为考生打开一条“绿色通道”。“今年,我们联系了11位特殊考生,提前做好预案,也提前与考点联系走复检通道,提前进考场等。”

  

  早上7点,长春市实验中学的老师也已守候在考点门前,大红的T恤格外醒目。“衣服是我们精心挑选的,胸前是一只大公鸡,寓意一鸣惊人。”老师刘大为紧盯着人群中的学生,寻找熟悉的身影,他希望不要错过每一位考生,让孩子们知道,老师始终陪在他们身边。

  

   

  进入考场前一刻,依然在认真备考。

  

 

  自信满满走出考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