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教育新闻

创新发展拓思路 开放办学提质量——单联成副局长到长春机械工业学校调研

时间:2020-07-10 21:36 来源:
【字体: 打印

  

  7月9日,市教育局副局长单联成到长春机械工业学校调研,听取了学校关于顶层设计、党建、宣传、教育教学、基础建设等工作情况汇报,对学校发展定位、发展思路和多年来取得的骄人业绩给予充分肯定。

  

  单联成指出:要服务发展,主动融入“四大板块”产业布局,主动参与“红旗小镇”建设,深度契合企业发展需要,提升学校治理能力现代化,培育实用型技术人才。要发扬传统,充分认识自身定位,结合学校办学特色,科学准确自身定位。要开放办学,坚持产教结合、校企合作、工学结合,促进国际合作、开放创新,以内涵发展为主线,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努力培养对口急需的技术技能人才,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让每个学生都有人生出彩的机会。要突出优势,紧贴市场、紧贴产业、紧贴企业优化专业结构,培育重点专业,打造领头专业,发挥示范和辐射作用,带动专业建设水平全面提升,为区域经济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要立足高远,以培育中职学生优良品德、夯实中职学生人文底蕴、打造中职学生精湛技能为重点,健全办学机制,更新办学理念,加强学校文化建设,建成国内一流的中职学校。

  

  座谈会后,单联成一行到正在建设的机械制造技术实训基地进行现场调研,实地查看了项目的施工现场,了解各项工程进度、施工质量和安全措施。他强调,要切实将工程安全质量作为首要工作抓实抓好,努力突出精细化管理,认真做好预案,为广大师生的学习和生活创造和谐安全的校园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