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教育新闻

聚力建设职教文化园区倾心打造长春职教名片-----市教育局副局长单联成到长春职教园区调研指导

时间:2020-07-20 09:40 来源:
【字体: 打印

  

    716日,市教育局副局长单联成到长春职教园区调研,实地查看了长春师范高等专科学校、长春市第二中等专业学校、长春市城建工程学校等3所学校办学情况,听取了学校发展规划情况汇报,组织召开了园区二期规划及一体化发展研讨会。 

  

 

  单联成指出,建好职教园区,抓好资源整合,是一项重大的民心工程、民生工程,各相关部门要提高认识,统一思想,把职教园区建设工作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切实抓紧、抓实、抓出成效。 

  

  单联成强调,推动园区一体化发展,一要成立职教园区建设发展领导小组,健全议事制度,明晰责任、细化分工,定期调度工作进展。二要推动职教园区规划,立足于区域经济发展以及合隆镇的教育发展需求,设定发展目标,将职教园区规划纳入到长春市职教工作的整体规划之中,明确近期和远期工作任务,做好引进人才和留住人才的大文章。三要秉持“独立乐群”原则,在保持各校鲜明特色的同时,通过融合发展,增强品牌专业优势,在多类别专业中凝练和打造优势专业。四要做到“顶天立地”,“顶天”就是要充分利用园区一体化联合办学优势,为学生升学、就业提供有力支撑;“立地”就是要充分发挥园区学历教育和专业建设优势,扎扎实实的做好职业教育,打造技术技能人才培养高地。五要倾心打造长春职教名片,紧盯时间节点,加快园区二期及中国职业教育博物馆等项目建设,及时解决困难和问题,打造国家职业教育文化建设试验区,为区域经济和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农安县副县长玄立民参加调研,市教育局职成处、发展规划处、财审处相关人员,农安县教育局相关负责人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