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教育新闻

长春市2020年8月份高等教育自学考试圆满结束

时间:2020-08-04 11:16 来源:
【字体: 打印

 

2020年上半年全国高等教育自学考试受疫情影响,推迟至812日进行。本次考试我市共有13,372人报考,设11个考区, 17个考点,342个考场。

81日上午,省政府总督学岳强,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黄宪昱视察了宽城区天津路小学考点和宽城区实验小学考点。岳强一行实地察看了考点周边环境、考点的疫情防控设施、监控平台、考场等,详细了解考生入场体温检测、查验吉祥码等疫情防控关键环节和试卷安全保密、考务实施等情况,对长春考区的考务工作表示肯定。考试期间,黄宪昱等市教育局板子成员分别在市指挥平台指挥调度,在各考区现场指导考试工作。

今年,长春市自学考试工作突出三个特点:一是强化疫情防控,细化防控措施。各考区制定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考前对考生进行了认真、细致的排查,对于高中风险地区的考生,做好宣传解释工作,把考试的疫情风险降到最低。二是强化组织领导,压实安全责任。考前,各县(市)区教育局和市教育局签订《目标管理责任书》,切实落实主体责任;考试中,试卷流转过程始终实行多岗监督,试卷交接实现在视频监控范围内无缝化对接,保证了试题试卷安全保密工作到位。三是强化考点管理,严肃考风考纪。本次考试全部安排在标准化考点进行,做到考点设置规范、管理有效、措施到位。各考点严格执行省、市的相关考务规定,考务工作程序实行“五统一”,即统一时间、统一指令、统一内容、统一标准、统一操作,严把入场“三关”,即校门关、楼门关、考场关,加强考生入场身份、违禁物品查验。

为期两天的考试,各级领导高度重视,各相关部门密切配合,疫情防控到位,考务管理规范,考试秩序井然,做到了考试实施、疫情防控双胜利,实现了“平安考试”的工作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