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教育新闻

凝心聚力 做好国家营商环境评价填报工作

时间:2020-09-21 08:44 来源:
【字体: 打印

  为全面配合做好我市参加国家营商环境评价填报工作,近日,市教育局召开2020年中国营商环境评价填报工作部署会。市教育局副局长单联成参加会议并对工作提出指导性要求,局相关处室负责人和同志参加了会议。 

  

 

  

   

  营商环境评价工作由国家发改委组织,主要是评价全国各大城市在营商环境方面提供基础公共服务、开展包容合作创新、营造公平竞争发展环境等工作情况。通过评价,促进营商环境优化,激发市场主体活力,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议明确了国家营商环境评价填报工作的总体要求,对我局承担的各项任务进行了全面的布置。对评价指标体系的构成、具体填报方式和注意事项进行了详细的解读和培训。

  

  单联成指出,相比往年,本年度全国营商环境评价工作要求更加严格、责任更加重大、意义更加深远,来不得半点马虎,容不得半点闪失。各处室和单位要统一思想,深刻认识这项工作的重要性,落实营商环境评价填报各项要求。

  单联成强调,要按照指标的考察内容列出任务清单,明确责任,深入研究填报内容,认真充分准备,切实做好评价填报政策文件梳理,确保佐证资料齐全,客观、全面、真实反映我局营商环境工作成效。要建立工作联络机制,各处室要指派固定的联络人员,并做好营商环境评价后援工作,确保高质量的完成评价填报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