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教育新闻

市教育局组织退休干部开展“看长春发展为教育建言”活动

时间:2020-09-16 08:46 来源:
【字体: 打印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吉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推进长春教育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让老干部们感受长春经济社会建设的巨大变化,9月14日,长春市教育局组织直属单位140余名退休干部开展了“看长春发展,为教育建言”活动。 

  

 

  

   

  

  

  活动中,市教育局向老干部们发放了《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讲义》一书,同时,结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教师节寄语,向老干部、老教师广泛征求对教育“十四五”发展的意见、建议。老干部们激情满怀,热情发表意见,大家从立德树人、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促进义务教育高质量发展,努力满足学前教育需求,大力发展职业教育,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等多方面,提出了建设性强、可操作性强的意见建议,为教育未来发展出谋划策、建言献策。

  

  老干部们还游览了莲花山区莲秀峰森林公园,参观了团结屯,森林公园的美景让老干部沉醉,乡村发展的巨大变化让老干部们兴奋不已,老干部们边看边议,畅谈党的十九大以来,长春市经济社会的新发展、新变化、新成就。大家一致认为,近年来,市委市政府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揽全市工作,加快推进长春全面振兴和全方位振兴,长春的城乡面貌、居民面貌都发生了可喜的变化,作为长春人,大家感到自豪、骄傲、幸福。

   

  活动结束时,老干部们纷纷表示,要始终保持老骥伏枥、志在千里的积极心态,离岗不离党,退休不褪色,做到老有所学、老有所为,一如既往地关注长春的建设发展、关注长春教育,一心一意地支持教育改革发展,充分发挥余热,为长春全方位振兴和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加油、助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