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教育新闻

市教育局组织开展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

时间:2020-09-21 08:47 来源:
【字体: 打印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吉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按照省、市“关于开展2020年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的通知”要求,近日,长春市教育局在全系统开展了网络安全宣传周“校园教育日”主题活动,在全市中小学中迅速掀起学习和宣传网络安全知识的热潮。 

  

   

  结合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要求,全市1300余所学校采取网上线上、绿色环保的宣传方式,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宣传活动。

  

  截止目前,全市800余所学校通过学校的室内、室外LED显示屏、大屏幕一体机等媒体进行宣传;800余所学校开展网络安全进课堂活动,把网络安全教育活动列入信息技术、综合实践、安全教育等科目的教学内容,使学生明白网络使用中的利弊,学会文明上网,提升网络素养;300余所学校组织学生完成“网络安全宣传手抄报”“网络安全靠大家,人人都是网络安全宣传员”等主题的手抄报活动,将优秀作品制成展板在学校展览;500余所学校开展了以“网络安全教育”为主题的班会活动,让学生说想法,提意见,提高了学生对网络安全的认识;100余所学校组织师生观看网络安全宣传片、开展网络安全表演活动,培养学生网络安全防范意识,提高学生网络安全防范能力;700余所学校利用微信公众号、学校网站等新媒体形式宣传网络安全相关知识,开展相关工作;30余所学校积极参加网上普法宣传答题活动,通过答题的方式对教师进行网络安全知识培训,使教师们了解网络安全相关知识,教育学生如何安全上网等相关问题。

   

  网络惠及大家的同时,网络安全问题也不断涌现,给广大网民的信息安全、财产安全甚至人身安全均带来了巨大的威胁。“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的开展,让广大学生、教师、家长更加深刻的认识到这些问题,对网络安全的普及有着积极作用。长春市教育系统在“网络安全周”开展的一系列活动,加强了网络安全的宣传教育,提升了广大师生和家长的网络安全意识和基本技能,增强了网络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为网络安全筑起了一道安全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