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教育新闻

长春市教育局第六党支部开展 “重温抗联史,守初心担使命” 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0-09-25 09:55 来源:
【字体: 打印

  为加强党性教育,弘扬革命精神,在国庆节即将到来之际,9月23日,长春市教育局第六党支部组织局机关退休党员干部到九台区马鞍山参观“三下江南”战役纪念馆,开展了“重温抗联史,守实心担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中,离退休干部们瞻仰了英烈墙,参观了抗日英雄罗明星事迹展,一张张弥足珍贵的图片、一件件历史文物,一组组重现历史的视频,见证了当年战争的惨烈,使退休党员干部们深刻了解了东北抗联“三下江南,四保临江”这段可歌可泣的历史。大家边参观边议论,没有英烈们的流血牺牲就不会有我们现在的美好生活,我们更应该坚定理想信念,在新时代继续发扬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不忘教育工作者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 

  离退休党员干部们还参观了马鞍山村史馆,感受到马鞍山村在村党支部的坚强领导下,精准施策,守护绿水青山,因地制宜,大力发展文旅产业,摆脱了贫困,实现了村强、民富、景美、人和的愿景。

   

  活动结束后,退休党员干部们纷纷表示,通过主题党日活动,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增强了党性观念,在今后的退休生活中要充分发扬艰苦奋斗作风和无私奉献的精神,更要一如既往的关注长春建设,助力长春教育发展,积极建言献策,传播正能量、好声音,无愧于一名党员的光荣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