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教育新闻

长春市启动中小学人工智能与创客导师培训项目

时间:2020-09-25 09:57 来源:
【字体: 打印

  为全面落实教育信息化2.0行动计划,进一步提升我市中小学创客导师的信息素养,提高教师在人工智能和创客教育方面的指导能力和应用水平,日前,长春市教育局启动了长春市中小学人工智能与创客导师培训项目。 

  

   

   

  

   

  此次培训活动主要针对2020年双创周活动暨第二届长春市中小学创客嘉年华所涉及的内容进行,包括3D打印和3D纸模型、创意花窗设计、机器人创意挑战比赛、创意编程、创客马拉松和创客秀场、无人机智能编程及多轴飞行器、数字创作项目等七个方面。培训期间,各项目负责教师对项目内容进行了具体解读和指导,个别项目还邀请经验丰富的教师针对如何开展项目活动进行了经验介绍,并进行了现场答疑。

  

  本次培训采用网上形式进行,通过腾讯会议进行线上直播,长春、白城两地470多名教师参加了此次培训。这是长春、白城两地携手推进信息技术应用的创新之举,下一步,长春、白城两个地区还将在数字校园建设上结对而行,共同促进两地教育信息化创新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