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教育新闻

黄宪昱到党支部联系点参加“践行立德树人初心使命、争做新时代‘四有’好老师”专题组织生活会

时间:2020-09-30 14:12 来源:
【字体: 打印

  9月28日,中共长春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黄宪昱到长春市第一实验东光学校党支部联系点,参加并指导第四党支部“践行立德树人初心使命、争做新时代‘四有’好老师”专题组织生活会。 

  

  

  会上,联系点党支部书记谢伟思首先代表党支部委员会进行了对照检查发言。支部党员依次进行对照检查并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学校校长葛岩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第四党支部组织生活会并作对照检查。 

   

  黄宪昱对联系点党支部组织生活会及会前准备工作予以充分肯定,在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黄宪昱指出,党的组织生活是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内容和载体,是党组织对党员进行教育管理监督的重要形式。必须坚持党的组织生活各项制度,创新方式方法,增强党的组织生活活力。党组织要严格执行组织生活制度,确保党的组织生活经常、认真、严肃。这次组织生活会,第四党支部能够紧扣主题,在会前组织党员学习、广泛听取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会上查摆问题精准,剖析根源深刻,整改措施务实,各位党员批评与自我批评能够直指问题、很有质量,开出了“党味”和“辣味”,达到了很好的效果。

  黄宪昱强调,第四党支部要以本次组织生活会为契机,严格组织生活,打造过硬党支部,引导广大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追求。要引导广大党员教师按照“四有”好老师标准,不断提升自我、完善自我,坚持高位对标、高位引领,向先进学习、向先进看齐,把握前沿、脚踏实地,用实际行动来回应社会对教师的期盼和关切。学校党组织要把好办学方向,坚持五育并举,结合学校工作实际,落实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断探索和把握教师专业成长和学生健康成长的规律,不断推进学校教育教学水平,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