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教育新闻

长春市教育局关工委举行庆国庆暨“讲身边故事、赞抗疫英雄”主题演讲和征文比赛颁奖典礼

时间:2020-09-30 14:16 来源:
【字体: 打印

928日,长春市教育局关工委在希望高中举行了庆祝新中国成立71周年暨“讲身边故事、赞抗疫英雄”主题演讲和征文比赛颁奖典礼,全市中小学生获奖代表200余人参加。

在前期组织开展的“讲身边故事,赞抗疫精神”主题演讲和征文系列活动中,全市共45万中小学生参与其中。经层层选拔,共遴选出50名优秀演讲选手和260余篇优秀征文作品。长春市教育局关工委通过开展网上演讲评选,对征文进行认真评审,各评出演讲一等奖12名,二等奖12名,三等奖26名;征文一等奖20名,二等奖30名,三等奖50名,优秀奖137名;优秀指导教师奖20名,优秀组织单位奖20个。

颁奖典礼上,小学、初中、高中三个组别选取一等奖12名演讲选手进行了现场展演。演讲选手从不同的角度,广泛搜集在疫情防控期间恪尽职守,默默奉献,舍生忘死,冲锋陷阵的人与事,把身边亲眼看到或亲身经历的鲜活的抗疫故事生动形象地展现给大家。他们有的歌颂了民族英雄钟南山院士的丰功伟绩,有的致敬最美逆行者白衣天使们的英雄壮举……那些感人至深的抗疫故事讴歌了中华儿女勇于担当、甘于奉献的崇高境界,团结协作、同舟共济的优秀品质,守望相助、共克时艰的博大情怀,感染和征服了观众,赢得阵阵掌声。此次演讲和征文活动,使广大青少年学生深深感受到了抗疫英雄们的民族精神和伟大力量,心灵得到了洗礼,思想得到了升华。大家纷纷表示要铭记英雄的感人事迹,学习英雄精神,争做英雄传人,把爱国情怀化为报国之志,把抗疫精神做为学习动力,积极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刻苦学习,勇攀高峰,为中华崛起而读书,为民族复兴而奋斗,争取早日成为对国家对人民有用的人才。

长春市教育局关工委副主任王华宣布“讲身边故事,赞抗疫英雄”演讲和征文比赛成绩、优秀组织单位和优秀指导教师名单。吉林省教育厅关工委副主任孙玉刚,长春市关工委副主任韩栗、秘书长赵华兴,市教育局副局长吕德辉等出席颁奖典礼,并为获奖单位和学生颁发了奖状与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