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教育新闻

强化“双节”安全意识,筑牢“双节”安全防线——市教育局领导突击检查学校安全工作

时间:2020-10-10 10:16 来源:
【字体: 打印

  为确保国庆、中秋期间学校安全形势平稳,全力保障各项工作安全有序开展,切实做好节日期间校园安全管理工作,维护校园的正常秩序,防止各类事故的发生,9月30日,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黄宪昱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到经开区洋浦学校突击检查学校安全工作,重点对疫情防控、食品卫生、假期值班值宿、师生安全教育等方面工作进行了实地踏查。 

  

 

  

   

  黄宪昱强调:一是抓好疫情防控工作。要慎终如始地落实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督促各学校要切实履行学校安全和疫情防控主体责任,特别是要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节假日期间的疫情防控工作部署要求,准确掌握教职工、学生假期行踪动态,教育和引导师生及学生家长假期尽量减少不必要的外出,严防疫情风险进入校园,确保校园稳定、师生安全。二是加强学校安全管理和应急值守。节日期间各级各类要严格执行值班值宿工作制度,要不间断开展学校安全工作巡查,加强内部安全防范,要时刻保持高度的警惕性,抓管理、抓细节、抓制度,做到隐患早发现、早处理、早排除,杜绝一切安全隐患。如发生突发事件,要在第一时间向上级汇报,绝不允许迟报、漏报、瞒报,严防各类事故的发生,确保节日期间学校安全。三是关注师生饮食卫生健康。要绷紧食品安全这根弦,按照中小学生饮食规律,注重师生的日常饮食搭配,充分考虑学生的身体特点,努力提供品种多样、结构合理、数量充足营养丰富的饭菜。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加强宣传教育,切实培养师生节约习惯,采取有效措施,建立长效机制,坚决制止学校餐饮浪费行为。

  

   

  黄宪昱最后强调,全系统要以更坚决的态度、更有力的措施、更严格的标准,加大排查监管力度,落实安全风险管控,强化隐患治理,全力做好节假日学校安全稳定秩序维护和安全风险防控工作,确保校园平安。

  市教育局副局长吕德辉、相关处室负责人一同参加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