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教育新闻

2020年10月份高等教育自学考试圆满结束

时间:2020-10-20 14:28 来源:
【字体: 打印

  2020年下半年全国高等教育自学考试于10月17日、18日进行,我市参加本次考试考生人数为14,069人,35,830科次。全市共设11个考区,17个考点,377个考场。

   

  

考前,副市长贾丽娜作出批示:“在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组织考试,要加强部门联动,切实做好组考工作,确保考试安全”。考试期间,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黄宪昱,长春市纪委监委驻市教育局纪检监察组组长侯俊杰、市教育局副局长董妍及教育考试联席单位相关负责同志在长春市国家教育考试指挥中心现场指挥,市教育局其他副局长在各考区一线指导考试工作。10月17日,省教育考试院对南关区东四小学考点、市九十八中学考点进行了视察,对长春考区的疫情防控和考试组织工作给予了肯定。

   

  

  

   

在疫情防控常态化下,为实现“平安考试”工作目标,本次考试从四个方面着手,狠抓落实,保证了考试平稳顺利。一是严格防范措施,强化疫情防控。严格按照国家和省、市关于疫情防控常态化下自考组考的各项要求,进一步完善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严格执行行程监测、体温监测、检验吉祥码等规范要求,确保疫情防控工作落实到位。二是强化组织领导,压实主体责任。进一步明确了各地教育行政部门的主体责任,同时建全体制机制,层层抓好落实,建立责任明确环环相扣的责任链条,把责任落实到人,任务明确到岗,守土有责,不留死角和盲点。三是强化保密管理,确保试题安全。坚守试题试卷安全保密的红线和底线,确保试题试卷运送、接收、保管、分发、考试实施、回收等流转环节,实现“全过程、无死角”监控,无缝连接。四是强化考务培训,确保考试顺利。严格执行先培训后上岗制度,考前对监考教师及全体涉考人员进行培训,进一步增本领、强作风,提升队伍的凝聚力、执行力、战斗力,打造一支高素质的考务队伍。
为期两天的考试,各级领导高度重视,各相关部门密切配合,在所有涉考人员的共同努力下,营造了良好的考试氛围,实现了“平安考试”的工作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