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教育新闻

长春市在全省信息技术与教学融合优质课大赛中再获佳绩

时间:2020-10-21 13:21 来源:
【字体: 打印

  近日,历时5个月的吉林省信息技术与教学融合优质课大赛落下帷幕,长春市推荐的3667名教师作品参赛取得了一等奖442人、二等奖626人、三等奖766人、优秀奖902人的好成绩。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教育信息化2.0行动计划》精神,提高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和水平,提升省内“优课”质量与“名师”水平,推动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的深度融合,今年5月开始,吉林省电化教育馆、教育部数字化学习支撑技术工程研究中心继续联合举办 2020年度“吉林省信息技术与教学融合优质课大赛”。因疫情原因,本次活动采取线上举办。10月,大赛落下帷幕,全省共收到作品6077件,经各市(州)、县(区)推荐审核及省级专家评审,确定了4个等级的奖项。长春市各学段参赛教师成绩喜人,共有2736名教师在本次大赛获奖,获奖人数在省内遥遥领先。 

   

  信息技术与教学融合优质课大赛教师们展示、交流、历练的平台,获奖教师逐步成长为省市学科教学骨干,在信息化的前沿战线引领我市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创新发展,并带领一批应用信息技术的教师,努力钻研,深化课堂教学改革,探索新型教育模式。长春市教育局将继续探索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有效途径,实现从融合应用阶段迈入创新发展阶段,更好地促进全市基础教育公平而有质量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