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教育新闻

金秋志愿服务 助力脱贫攻坚——长春市教育局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时间:2020-10-22 08:23 来源:
【字体: 打印

  为了更好地推进精准扶贫,助力脱贫攻坚的全面胜利,以实际行动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增强青年干部的责任感和使命感,10月20日,长春市教育局机关党委组织部分青年志愿者到孙家炉村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据悉,村中贫困户种植的特色绿色食品珠葱存在少量滞销情况,因时间紧,面对千份珠葱的产品包装,驻村工作队的三位同志起早贪黑连续工作3天也才装了不到一半。正一筹莫展之际,市教育局直属单位青年干部志愿者队伍来到村里,解了燃眉之急。

   

  

  

  机关干部和志愿者迅速投入到工作之中,制盒、贴标、分装、称重、摆放,大家分工合作、各司其职,一天的功夫,已完成大半工作,大家在挥洒汗水的同时,也体会到了扶贫工作辛劳艰苦和非凡的意义。在离开孙家炉村之前,机关干部和志愿者们购买了村里的特色扶贫产品——孙家炉村珠葱,用实际行动助力脱贫攻坚。

   

  随后,机关干部、志愿者们与驻村工作队开展了座谈,志愿者们纷纷表示今后将会更加关注扶贫工作,更多的参与到扶贫工作中来。通过参与这次扶贫志愿活动,真正走进贫困村、走近贫困居民,走近驻村工作队,更加坚定心中的信念,作为党员,今后一定会时刻牢记初心使命,发挥好先锋模范作用,为脱贫攻坚贡献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