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教育新闻

长春市教育局召开控辍保学及残疾儿童少年入学工作阶段性调度会

时间:2020-10-28 08:34 来源:
【字体: 打印

  为进一步做好全市义务教育阶段控辍保学及残疾儿童少年入学工作,近日,长春市教育局召开全市义务教育阶段控辍保学及残疾儿童少年入学工作阶段性调度会,对控辍保学、残疾儿童少年入学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推进。 

   

  会议对前期工作进行总结,同时对下一阶段工作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切实履行责任。在前期摸排的基础上,再次对全市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生、残疾儿童少年就读情况进行全面排查,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台账详、数据准、措施实。认真落实控辍保学责任制,确保“该入学的一个不能漏,已入学的一个不能少”。

  二是全面梳理二期特殊教育提升计划各项指标,做好残疾儿童少年的教育安置工作,进一步完善“以随班就读和特教班为主体,特殊教育学校为骨干,送教上门为补充”的特殊教育服务体系,加快特殊资源教室的建设进度,做好日常的管理和使用。

  三是要在总结前期工作开展的经验和方法的基础上,继续坚持问题导向,以更加清晰的头脑、更加严谨的态度、更加严格的措施、更加细致的工作,落实好控辍保学和残疾儿童少年入学各项工作任务,确保如期完成各项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