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教育新闻

强化审批准入丨长春市召开无资质幼儿园申请消防手续现场培训会

时间:2020-11-11 13:01 来源:
【字体: 打印

  按照国家和省对无资质幼儿园治理要求,为进一步加大无证幼儿园治理,加强对各类学前教育机构的规范管理,促进我市学前教育安全健康有序发展。按照“提升准入一批,整改规范一批,关停取缔一批”的原则,11月4日,长春市教育局与长春市城乡建设委员会共同组织召开长春市无资质幼儿园申请消防手续现场培训会,7个城区教育局及幼儿园共98人参会。 

  

   

  此次培训共分为现场培训和现场答疑两项内容。首先由市建委消防处工作人员对消防设计审核、验收流程进行了详细讲解,培训讲解后,就具体实施过程中遇到的个别问题,建委工作人员一一为参会人员进行了现场答疑。

  

  

   

  这次培训,市教育局与市建委前期精心组织策划,参会人员认真听讲,个别符合审批标准的幼儿园,当场到政务服务中心办理消防审批手续。部分幼儿园举办者纷纷表示此次培训会解决了办理消防手续、教育许可中的困惑,符合条件的还可以当场办理手续,收获颇丰。此次培训活动的开展,将进一步助力我市无证园治理工作,确保我市无证园治理工作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