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教育新闻

促专业技能提升 展幼师风采 | 首届长春市幼儿园教师技能大赛圆满落幕

时间:2020-11-11 13:04 来源:
【字体: 打印

  为进一步提升全市幼儿园教师专业技能水平,促进青年幼儿教师专业化成长,打造一支基本功扎实、教学水平高超、富有创新能力、适应新时代幼儿教育事业发展的高素质教职工队伍,11月6日,由长春市总工会、长春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长春市教育局共办的首届长春市幼儿园教师技能大赛决赛在长春市少年宫开赛。经过各县(市)区、开发区初赛的层层选拔,全市58所公办和民办幼儿园的70余名选手最终进入大赛决赛。 

  

   

  

   

  这次大赛的赛项设置贴合幼儿教育工作实际,既有理论考核、教育故事、案例分析,也有幼儿教师基本功展示。在面试环节,参赛教师根据幼儿年龄特点及身心发展规律,努力发挥个人专长、各展特色风采。新颖的讲述方式,流畅的“儿童”语言,自然的教姿教态,彰显了参赛教师们扎实的幼儿教学基本功,同时也展现了参赛教师在核心素养引领下对新时期幼儿教育教学的思考和实践。在幼儿教师基本功展示环节,各位参赛教师也是“八仙过海各显神通”,歌曲、舞蹈竞相上演……赛场从多个角度诠释了新一代幼儿教师的风采和魅力。

  

   

  本次幼儿园教师技能大赛旨在为全市幼儿教师搭建一个展示自我、互相交流的平台,帮助他们提升综合业务素质和教学实践能力,促进每一位幼儿教师向思想正、技能强、业务精的全能型幼儿教师迈进,提高全市幼教工作整体专业水平。

   

  长春市教育局副局长董妍、长春市总工会常务副主席朱琪等领导莅临比赛现场观摩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