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教育新闻

长春市教育局举办中小学2020年教师信息化应用水平和信息素养提升培训班

时间:2020-11-11 13:07 来源:
【字体: 打印

  为推进新技术与教育教学的深度融合,真正实现从融合应用阶段迈入创新发展阶段,促进我市基础教育公平而有质量的发展,11月5日-11月7日,长春市教育局在长春市教育学院举办了2020年长春市中小学教师信息化应用水平和信息素养提升培训,来自全市的300余名中小学一线学科教师参加了此次培训。 

  

   

  本次培训邀请了东北师范大学博士生导师郑燕林教授、江南大学刘向永副教授等7名专家学者,课程涵盖了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的深度融合、新媒体新技术对教育教学的支撑作用、数字化环境下的教学设计、教师信息素养的培养、信息技术在教学中的合理应用等相关内容,从多维度阐述了教育信息化从融合应用向创新发展的高阶演进,信息技术和智能技术深度融入教育的全过程,全面提升师生信息素养的途径与策略,如何应用信息技术更好地解决教学、学习、生活中的问题。

   

  本次培训班对全面培养并提升我市中小学教师信息素养,突破传统课堂束缚学生全面发展的瓶颈,深化课堂教学改革,重构教育生态体系,促进我市基础教育公平而有质量的发展,打造一支信息技术与教学深度融合的学科骨干教师队伍有着积极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