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教育新闻

省政协副主席郭乃硕赴农安县哈拉海镇孙家炉村开展法律扶贫调研

时间:2020-12-02 15:43 来源:
【字体: 打印

  11月27日,吉林省政协副主席、民革吉林省委主委郭乃硕一行到市教育局包保的孙家炉村,开展法律扶贫调研活动。郭乃硕先后走访慰问了贫困户代表,组织省民革省直工委法律支部为孙家炉村捐赠路灯,成立“法律援助服务中心”,并在孙家炉村会议室组织召开调研座谈会。 

  

   

  郭乃硕一行深入贫困一线,走访慰问贫困户代表,了解贫困户生产生活情况,实地调研精准扶贫政策落实情况和扶贫成效。

   

  省民革法律支部代表为孙家炉村捐赠路灯11盏,推进孙家炉村美丽乡村建设,初步实现村屯亮起来的目标。

   

  省民革法律支部代表与孙家炉村签订“法律援助服务中心”签约仪式,并选派“法治村长”,有力推动孙家炉村基层法治建设。

  座谈会由长春市教育局副局长杜影主持,市教育局驻村第一书记、省民革法律支部负责人、哈拉海镇党委书记分别就市教育局包保孙家炉村精准扶贫情况、基层法治建设情况以及哈拉海镇基层法治建设情况作了汇报发言。

  郭乃硕对市教育局精准扶贫工作、省民革法律支部调研帮扶活动予以充分肯定,他强调:一是要提高站位,凝心聚力,全面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推动脱贫攻坚向乡村振兴稳步过渡;二是乡村振兴是大势所趋,乡村振兴又大有可为,在国家方针政策的基础上,农村要以发展为根本,主动发力,因地制宜发展产业项目;三是法律援助工作要做细做实,做好“法律援助服务中心”和“法制村长”试点工作,做好规划、总结和推广,以乡村法治建设推动乡村全面振兴。

   

  省民革法律支部相关人员、农安县及哈拉海镇相关负责人、市教育局驻村工作队参加了本次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