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教育新闻

长春考区2020年12月份学业考试圆满结束

时间:2020-12-14 16:03 来源:
【字体: 打印

  长春市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于12月12日、13日进行。全市报名人数为51635人,其中城区18420人,榆树市、农安县、德惠市、公主岭市、九台区、双阳区33215人,共设置12个考区,57个考点,1726个考场。 

  

 

  

   

  考试期间,省教育厅副厅长刘青川视察了长春市东北师范大学附属实验学校考点,对我市考试组织和疫情防控给予肯定。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黄宪昱,长春市纪委监委驻市教育局纪检监察组组长侯俊杰、市教育局副局长董妍在长春市国家教育考试指挥中心现场指挥本次考试工作。全市成立12个督导组,市教育局副局长任组长,全程督导本次考试工作。

   

  长春市各考区及相关部门围绕安全、公平、有序三个方面,在考前做了充足的准备,本着严格、谨慎、细致的工作态度,积极落实各项工作。一是疫情防控高度重视。严格按照国家和省关于疫情防控常态化下考试要求进行组织,完善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各高中校及考点校严格按照流程和规范要求,对考生及涉考工作人员进行考前14天健康及行程监测,各考点设立隔离备用考场,考生入场进行两次体温检测,确保考试安全。二是考务管理科学规范。修改完善《长春市普通高中学业考试考务工作手册》,细化考务流程,规范工作程序,明确工作职责。考试工作实现了时间、标准、程序、内容、指令五统一,并按照《长春市普通高中学业考试应急响应处置办法》,对突发事件能够快速应对,及时处理。三是试题保密万无一失。全市设立7个标准化试题库,由公安、保密、学考中心工作人员24小时严防死守。考区、考点取送试卷一律使用警车,实行专人、专车,确保试题安全。四是考风考纪严格管理。本次学业考试从开展诚信教育、加强涉考队伍建设、加强考生诚信教育、加强督察巡视队伍建设、考试期间加强管理严肃纪律五个方面入手,通过人防、物防、技防、制防、联防机制,确保考试公平公正。五是考试过程统筹得当。全市12个考区成立考试指挥中心,各相关部门协调联动,为考试工作保驾护航。

  在所有涉考工作人员的共同努力下,本次学业考试安全、平稳、顺利,实现了平安学考的工作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