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教育新闻

我市在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教学能力比赛中再创辉煌

时间:2020-12-16 13:59 来源:
【字体: 打印

  近日,由教育部主办的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教学能力比赛决赛在湖南省株洲市举行,经过网评和现场决赛,我市中高职院校共取得三等奖以上奖项11项,占全省获奖数14个的79%。其中:中职获得8个奖项,获奖总量位列全国省会城市(不含直辖市)第一。 

  

  

长春职业技术学院

   

  

长春职业技术学院现代农学院

  

  

长春职业技术学院现代农学院

  

  

长春市第一中等专业学校

  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教学能力比赛是全国职业院校教师竞赛中最具权威性和影响力的赛项。今年的比赛在赛项方案上进行了全面的改革创新,由1个课时考察拓展到12—16课时考察,对人才培养方案、课程标准,教学设计能力、教学实施、教学反思改进等教师综合能力进行了全面的考评,决赛现场设“陈述作品实施报告、无学生授课展示、答辩”三个环节,赛项一、二、三等奖比例分别为参赛队数的10%、20%、30%。我市中职学校进入国赛的8个团队全部获奖,共获二等奖3项、三等奖5项,其中:长春职业技术学院现代农业学院获得二等奖2项,三等奖1项,长春市第一中等专业学校获得二等奖1项、三等奖1项,长春市机械工业学校获得三等奖2项,长春职业技术学校获得三等奖1项。我市高职院校获得的3个奖项,全部由长春职业技术学院获得,其中:二等奖1项、三等奖2项。值得一提的是,长春职业技术学院现代农业学院获奖总量与全国6所中职学校并列第一名,长春职业技术学院获奖总量与全国8所高职院校并列第五名。

  下一步,我市将深入总结此次大赛的经验与得失,以推进课堂教学革命为突破口,以提升市校两级赛项规模和水平为基础,以加强赛事指导和激励政策为保障,促进我市职业院校教师综合素质、专业化水平和创新能力全面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