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教育新闻

长春市2021年全国硕士研究生考试圆满结束

时间:2020-12-29 10:23 来源:
【字体: 打印

  长春市2021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于12月26日至28日进行。全市共有49,712人报名参加本次考试,占全省总人数的58%。在省考试院和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各项考试工作提前谋划、精心部署、严密组织,实现了“健康研考、平安研考”的双目标。 

  

  

   

  12月26日,副省长安立佳一行深入长春考区,先后到长春希望高中、长春市第八中学、长春市第二实验小学净月分校,对考试工作进行了视察。省教育厅副厅长刘青川、长春市副市长贾丽娜、市教育局局长黄宪昱、副局长董妍等陪同。安立佳对长春考区及各考点的考试疫情防控措施和组考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勉励大家克服困难,确保考试平安顺利。试期间,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黄宪昱,市纪委监委驻市教育局纪检监察组组长侯俊杰,市教育局副局长董妍以及宣传、公安、卫健、工信、市场监管、保密、供电等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全程在长春市国家考试指挥中心指挥调度考试工作。各考区指挥中心也同时启动。 

   

  

  本次考试面临着疫情形势严峻、报考人数创历史新高等实际情况,社会、考生及家长高度关注。长春市高度重视,成立考试工作领导小组,建立健全考试管理指挥体系,相关部门通力协作,以“健康研考”“平安研考”为目标,全面扎实地做好了各项考试工作。一是加强疫情防控。做好考生和涉考人员健康监测,严密考点防控措施,制定预案,妥善应对考试过程中遇到的各种防疫问题。本次考试没有新冠肺炎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的考生,确保了广大考生、涉考人员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二是确保考试安全。对试题试卷各环节进行全时、全程、全覆盖的人技联防、一岗多控;考前加强考风考纪宣传,协调公安、工信等部门联合开展专项治理,清理、打击涉考舞弊行为,净化考试环境;考中聚焦关键环节,层层把关,压实考试责任,规范考务操作,强化考场管理,确保考试安全。三是严格考务管理。组织高素质监考队伍,完善、细化考务工作方案、工作流程,做到按照规定、程序,严密施考,严格管理,实现了考务工作零失误。四是优化考试服务。针对特殊考生的实际情况进行了点对点的个性化服务,为残疾考生入场提供便利条件,为境外考生提供专用防疫车辆接送,为突发疾病考生调度120急救车快速送达医院诊治等,本着“应考尽考”的原则,采取必要措施,最大限度保证考生顺利施考,保证人员健康安全,受到了考生和考生家属的高度肯定。

  市教育局在此次考试中抓防疫、抓安全、抓细节、抓落实,确保了长春市2021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工作圆满顺利地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