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教育新闻

坚守疫情防控工作底线 筑牢安全稳定工作防线——长春市教育局局长黄宪昱元旦前视察长春希望高中疫情防控及学校安全工作

时间:2021-01-04 10:13 来源:
【字体: 打印

  2020年12月31日,长春市委教育工委书记,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黄宪昱到长春希望高中检查学校疫情防控和安全防范工作,同时慰问在校师生。 

  

   

  

  黄宪昱一行检查了校园警务室,了解了警务室技防设施设备使用情况,以及学校安全保卫工作制度健全和落实情况;巡察了校园,对学校安全防范工作和疫情防控工作给予了肯定。 

   

  在听取了希望高中工作汇报后,黄宪昱详细询问了新疆籍学生的节日安排情况和教育管理情况。他叮嘱学校要在元旦节日期间和寒假期间,搞好新疆学生的生活保障,做好相应的教育管理工作,让他们得到人文关怀和生活照顾,渡过一个祥和、快乐、充实的假期生活。同时,要求学校一定要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和学校安全工作,在认识上要提高政治站位,在行动中要工作落实到位,两项工作都要本着“细之又细、严之又严、实之又实”的态度,不能有丝毫松懈。他强调,要做好食品安全检测工作,食堂不许采购冷链食品,确保在校师生的饮食安全;要严控外来人出入校园,师生非必要不出长春;希望学校要创新学习手段,利用线上学习等方式,保证防控疫情的同时不影响对学生的学习指导。 

  学校表示,将周密安排、温暖细致,全力做好新疆学生学习生活保障和人才培养;强化责任,严抓不懈,认真做好疫情防控和学校安全工作。 

   

  市教育局副局长吕德辉和局机关相关处室负责同志陪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