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教育新闻

市教育局召开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

时间:2021-01-21 08:58 来源:
【字体: 打印

   

  

  1月19日,为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省教育厅近期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市教育局召开了全市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市教育局副局长吕德辉传达了市委、市政府有关要求;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黄宪昱对寒假和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专题部署。 

  

   

  

黄宪昱强调了五点意见: 

  

  一是高站位,深化抗疫共识。各地各校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持外防输入、内防扩散、严防输出的原则,按照省市“一精准、三确保、五从严”的要求,因时因地细化、完善防控工作预案和措施,抓紧抓实抓细校园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二是严要求,深化责任落实。各级各类学校要加强24小时值班值守,严把校门关,做好重点场所消毒、通风及卫生管理工作;继续严格实施“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强化留校师生管理,学校食堂不采购进口冷链海鲜和肉类食品,加强饮食安全管理,杜绝发生食品安全事件和输入性风险。

  三是重实效,深化能力提升。要引导师生员工及学生家长自觉遵守我市发布的“十提倡、十不要、十做到”公告要求,增强师生员工防护意识,做好自身健康的第一责任人;积极响应社区号召,主动参与全员核酸检测;引导家长自觉做到不安排孩子参加校外培训机构的线下培训,切实担负好对子女的看护责任。

  四是抓重点,深化督导检查。各地教育部门要持续开展督查检查,高度关注重点场所、重点人群、关键环节,强化督查指导,做到全覆盖、无遗漏;市级各专项督查组将进一步加大督查和问责力度,压实各地教育部门行管责任、学校主体责任。

  五是善统筹,深化开学准备。各地各校要统筹好疫情防控、教学科研和管理服务等工作,根据疫情形势变化,科学预判、及早准备,提前做好春季开学工作安排;落实好疫情防控所需物资和经费,强化业务培训和应急演练;坚持“错时、错峰”原则,制定工作管理流程,有序组织开学工作。

  各市级专项督查组同志,各县(市)区、开发区教育局(文教局)分管局长、相关科室负责同志,各中省市直属学校校长、分管校长在各分会场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