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教育新闻

长春市教育局召开全市教育系统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

时间:2021-03-31 10:10 来源:
【字体: 打印

   

  

 

  

 

  

3月30日,长春市教育局召开全市教育系统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部署要求,引导教育系统广大党员干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汇聚推动长春教育高质量发展的磅礴力量。

  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黄宪昱出席并作动员部署,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杜影主持会议。 

  

   

  黄宪昱指出,在我们党即将迎来百年华诞之际,党中央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正当其时、十分必要。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系统回答了“为什么学、学什么、如何学”等重要问题,为我们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市教育系统广大党员干部要强化政治引领,突出政治担当,切实增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黄宪昱强调,要深刻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牢记初心使命、推进民族复兴历史伟业的根本要求。要深刻理解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坚定信仰信念、坚持道路方向的本质要求,持续增强“四个意识”,始终坚定“四个自信”,自觉做到“两个维护”。要深刻领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永葆党的生机活力的内在要求。要深刻领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吉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推进长春教育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要求。要大力推进“五育并举”、打造“五个教育”,建一流学校、办一流教育,把“九个坚持”做实做细。

  

  黄宪昱指出,要强化目标导向,突出重点任务,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要感悟思想伟力,学出信仰信念,确保长春教育事业发展始终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胜利前进。要把握历史规律,学出担当作为,努力开创长春教育改革发展新局面。要牢记党的宗旨,学出为民情怀,办实办好教育民生工程,不断增强人民群众教育获得感、幸福感。要增强斗争本领,学出忧患意识,不断巩固长春教育稳步前进、积极向好的发展势头。要汲取精神力量,学出昂扬斗志,充分利用好长春本地的红色教育资源,引导全市教育系统广大党员干部赓续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特别是要抓好青少年学习教育,在市属高校、全市中小学校建立“信仰讲堂”“英雄讲堂”,让红色传统、革命薪火代代相传。要做到“两个维护”,学出绝对忠诚。坚持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开展“作风建设年”、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等结合起来,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黄宪昱强调,要强化组织领导,突出守正创新,务必保证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扎实成效。要压紧压实责任,确保教育实效。全市教育系统各级党组织主要领导同志要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各单位要抓紧成立机构、制定方案、组织动员、一体推进。要坚持正确导向,抵制错误倾向,毫不动摇坚持正确党史观,坚持马克思主义历史观,旗帜鲜明反对历史虚无主义。要强化服务意识,站稳人民立场,紧紧围绕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教育问题,扎实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要创新方式方法,展示教育特色,多采用贴近时代要求、符合工作实际的方式,切实提高学习教育吸引力、感染力。要把学习教育与庆祝建党100周年“红烛心向党 奋进新征程”主题活动相结合,根据教师和不同年龄学生群体的接受能力,开展好分层分级学习教育。要加大宣传力度,营造浓厚氛围,坚持媒体平台联动、线上线下互动、长视频短视频结合,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学习强国等平台作用,宣传正面典型,营造浓厚的党史学习教育氛围。

  

  杜影主持会议时强调,全市教育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严格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的各项部署要求,切实加强党史学习教育的组织领导,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忠实践行习近平总书记“三新”要求,以担当有为的作风,锐意进取的精神,更好地完成长春教育“十四五”开局之年各项目标任务,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会议以视频会的形式进行。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全体机关干部以及挂职锻炼人员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直属高校领导班子成员、中层干部,直属单位副校级以上领导干部、中层干部在各分会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