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教育新闻

弘扬工匠精神 打造技能强县——长春市教育局举办2021年中等职业学校加工制造类专业学生技能大赛开幕式

时间:2021-04-12 08:35 来源:
【字体: 打印

   

  

 

  

  为提升职业教育助力长春现代化都市圈建设的能力,充分调动县域职教资源优势,弘扬工匠精神,打造技能强县,发挥师生技能大赛在人才培养中的示范引领作用,4月9日,2021年长春市中等职业学校加工制造类专业学生技能大赛开幕式在九台区职教中心举行,长春市教育局党组成员、长春市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室专职督学李大伟出席会议并讲话。 

  

   

  

  李大伟指出,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是现代职业教育的一项重大制度设计和创新,作为职业教育领域的顶级赛事,大赛有力促进了职业教育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引领了专业建设和教学改革,推动了区域职业教育协调发展,展现了职业教育改革创新成果,成为强化技术技能培养、提高职业教育质量的有力抓手。

  李大伟强调,新时代建设高质量的职业教育体系对县域职教中心发展提出了新的要求,各县域职教中心要立足我省实际,紧紧围绕乡村振兴战略部署,聚焦中东西“三大板块”建设和“一主、六双”产业空间布局,加强政府统筹,整合教育资源、改善办学条件,创新体制机制,推进“三教”改革,提高教育教学质量;体现职业类型教育形态,全面提升职业教育服务县域经济社会发展、服务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的能力。作为县域职教中心的代表——九台区职教中心首次承办长春市中职学校技能大赛赛项,对九台区进一步打造技能强县,助力县域经济振兴是一次很好的机遇。他希望各位参赛选手充分发挥聪明才智,展示高超的专业技能和良好的职业素养,弘扬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取得优异成绩。

   

  吉林省教育学院职成研训院院长金花子、九台区副区长杨丽敏出席了开幕式,局机关相关处室负责人、各中等职业学校和县域职教中心的校长参加了会议。开幕式结束后,与会领导和相关人员对技能大赛赛场进行了观摩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