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教育新闻

立足新起点 谋划新发展 实现新跨越——2021年长春市中小学师资培训工作布置会召开

时间:2021-04-12 08:37 来源:
【字体: 打印

  4月7日,2021年长春市中小学师资培训工作布置会在长春教育学院召开。会议总结了去年工作的开展情况,对长春市中小学师资培训工作进行部署。 

  

   

  

  会议强调,面对2021年的教师培训工作,要紧密围绕长春教育工作的总体思路,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实现教育现代化为目标,以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为主题,着力打造“信仰教育、优质教育、技能教育、智慧教育、开放教育”。 

  会议指出,2021年全市师德师风建设工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关于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的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遵循教育规律和教师成长规律,实施强德赋能工程,创新评价方式,激励广大教师努力成为“四有”好老师,全面提升教师队伍素质,着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会议对2021年长春市中小学(幼儿园)教师继续教育工作进行了细致的解读,对长春市语言文字常态化工作和重点工作做了解析。会议就长春市中小学(幼儿园)教师全员继续教育培训、名优教师队伍建设、农村教师培训、教师专业发展型学校工程建设、教师培训团队建设等明确了工作思路和重点要求;针对2021年市语委办计划开展的“名师送课”经典教育行动、经典诵读大赛、书法大赛、推普周宣传活动及语言文字管理者培训等五项活动提出工作要求。会后,与会人员就乡村教师培训的新需求进行了深度交流研讨。 

  长春教育学院院长赵有生、副院长黄锐,市教育局相关处室负责人出席会议;各县(市)区教育局副局长,教师进修学校(教研中心)主管继教工作的校长、主任,各省、市直校主管继教工作的校长、主任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