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教育新闻

长春市2021年下半年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笔试)圆满结束

时间:2021-11-02 16:06 来源:长春市教育局
【字体: 打印

  10月30日,长春市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笔试)如期进行。本次考试我市报名人数为60,700人,报考科次为128,296科。全市共设置南关、宽城、朝阳、二道、绿园、汽开6个考区,64个考点,1,696个考场。 

   

  考试期间,市纪委监委驻市教育局纪检监察组组长侯俊杰,市教育局副局长李大伟,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市政府教育督导室专职督学胡培柱及教育考试联席单位相关负责同志在市教育考试指挥中心现场指挥,市教育局其他副局长带队相关处室处长组成督导组,深入考区一线督导检查考试工作。

  

 

   

  

 

  30日上午,省教育厅副厅长刘青川一行到长春市108中学、东盛小学考点进行了视察,李大伟、胡培柱等陪同。刘青川对长春考区的疫情防控和组考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 

  本次考试从四个方面着手,狠抓落实,保证了考试平稳顺利。一是强化主体责任。各级教育行政部门和招生考试机构进一步健全工作协调机制,成立考试领导小组,建立责任明确环环相扣的责任链条,把责任落实到人,任务明确到岗。二是强化疫情防控。按照国家和省、市关于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组考的各项要求完善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扎实做好考试实施过程中考点消毒、入场扫码测温、防疫用品配备、备用隔离考场准备、异常情况处置等各环节工作,确保有关防疫措施落实到位。三是强化保密管理。严格按照《国家教育考试考务安全保密工作规定》的规程操作,确保试题在运送、保管、分发、流转、回收等环节的无缝连接、保证了试题安全保密工作到位。四是强化考务管理。考试各环节工作分工,按照“分级管理、逐级负责”的原则将任务层层分解,落实到具体岗位和具体责任人,考务程序更加严密有序,确保考务工作各项要求规范实施。 

  2021年下半年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笔试)工作中,各相关部门密切配合,疫情防控到位,考务管理规范,考试秩序井然。此次考试以严慎细实的作风实现了“健康考试”“平安考试”“公平考试”的工作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