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教育新闻

赵显副市长实地调研初三年级复学复课工作

时间:2022-05-30 11:20 来源:长春市教育局
【字体: 打印

  5月23、24日,副市长赵显先后前往长春市第二实验中学、净月区第一实验学校、长春市第八十九中学、长春市朝阳实验中学督导检查初三年级复学复课准备和开学工作,并向奋战在学校疫情防控和复学复课工作一线教职员工们表示慰问。 

  

   

  赵显充分肯定了各校复学复课准备及开学工作,认为各校都能切实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来抓,守土担责,守土尽责;落实行动快,师生健康监测、小单元管理、物资储备、校园封闭等工作职责明确、责任到人,组织严密、科学高效。

   

  他指出,要严格落实国家、省、市疫情防控部署,进一步做到“四个到位”:

  一是疫情防控重视到位。面对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要始终坚持疫情警惕性不放松、防控要求不降低,把握住原则性问题、关注于细节性问题,严把校门关、严把人员关、严把物资关、严把安全关,慎终如始、扎扎实实做好复学复课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二是健康监测落实到位。要精准掌握学校师生员工及其共同生活的家庭成员身体健康、往返交通、复工复产等详细情况,做到信息准确、更新及时、动态掌握。一旦师生的居住地,有疫情形势变化,要第一时间上报、第一时间处置。

  三是小单元管理落实到位。要将错峰上放学、小班化管理、单向循环行进、单人单桌同向用餐、座位图和活动图固定等小单元网格化的闭环管理落精、落细、落到位,实现管理的有序性、高效性,真正落实“隔”与“离”。

  四是教育引导强化到位。要始终坚持“大疫情就是大课堂”的理念,加强防疫知识的宣传教育,强化师生个人防护意识;通过宣传鲜活生动的抗疫故事,使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生命观、价值观。关注学生心理健康状况,帮助学生建立备考的健康心态,力争让全市初三年级学子能够以健康心态、昂扬状态迎接“冲刺跑”、答好“毕业卷”。

  市政府副秘书长王希田,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崔国涛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