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教育新闻

长春市教育局组织开展处级干部集体廉政谈话暨校级干部暑期集中培训

时间:2022-08-02 09:39 来源:长春市教育局
【字体: 打印

  为引导全市教育系统党员干部高举旗帜,坚定信念,遵规守纪,提高本领,奋力推动长春教育高质量发展,7月25日至27日,市教育局组织开展了处级干部集体廉政谈话暨校级干部暑期集中培训。
  开班仪式上,市教育局党组传达了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张志军到教育系统调研时的讲话精神;组织观看了廉政警示教育片《迷失(二)》;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崔国涛进行集体廉政谈话;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市纪委监委驻局纪检监察组组长荣文龙解读《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分别对各战线下半年重点工作进行部署。
  
  崔国涛在集体廉政谈话时指出,全市教育系统广大党员干部要站在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高度,深刻认识党风廉政建设的重大意义,努力做到“六个带头”。一要带头强化政治担当,以崇高觉悟筑牢理想信念的“压舱石”;二要带头落实主体责任,以担当作为当好党风廉政的“火车头”;三要带头强化廉洁自律,以清正廉洁筑牢为人处事的“防腐墙”;四要带头强化廉洁从政,以敬畏之心拉起运用权力的“高压线”;五要带头自觉接受监督,以多面监督织密拒腐防变的“防护网”;六要带头巩固风清气正,以正本清源拧紧从严治党的“责任链”。本次集体廉政谈话彰显了局党组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的坚定决心,也体现了对广大党员干部严管厚爱的殷殷情怀。
  
  在下半年工作部署阶段,崔国涛对全力做好全市教育系统下半年及今后一段时期重点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他指出,各单位要立足现实,放眼长远,聚焦长春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这一主题,理清思路,明确举措,为下阶段工作开好局、奠好基。一要肯定成绩,坚定信心,提升工作动力。要看到全市教育系统在疫情防控中体现出来的“两个维护”意识、决策应变水平、组织动员能力和踔厉奋进状态,增强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信心和决心。二要突出重点,攻坚克难,提升工作合力。要以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市第十四次党代会和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张志军视察教育系统讲话精神为指引,以“长春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三年行动计划”为抓手,汇聚政府、学校、家庭、社会各方合力,努力推进长春教育更加公平、更有质量。三要鼓足干劲,狠抓落实,提升做好工作效力。要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将工作重心回归教育、回归校园、回归课堂,挂图作战,倒排工期,抓好各项任务落实,确保年度重点目标任务按期完成。
  崔国涛号召,全市教育系统要进一步聚焦工作任务,强化责任担当,用教育的理想践行理想的教育,全面履行教育职能,推进责任落地生根,推进工作落实落地,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荣文龙结合教育系统易发多发问题,以生动鲜活的案例解读了《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为广大党员干部深入学习领会《条例》精神提供了有力帮助,要求党员干部一要心存敬畏之心。以身作则、以上率下,在“守”字上作表率,形成上行下效、上率下行的良好局面。二要心存律己之心。在熟悉掌握《条例》的基础上,真正把《条例》刻在心上、烙在脑海,联系实际、时时对照,在思想上划出红线、筑牢底线。三要心存坦荡之心。真正领会组织的良苦用心,主动向党组织袒露心扉,及早主动向组织说明问题,做到对党绝对忠诚,自觉主动接受监督,做遵规守纪的合格党员。
  会议期间,长春教育学院精心组织培训课程,邀请国内知名专家学者授课,讲座主题鲜明、内容丰富,为全体党员干部搭建了学习、交流和提升的平台。全体学员全程参与,潜心思考,深入研讨,努力做到学有所悟、学有所获、学有所为、学有所用,极大地提高了本次培训的质量和实效。市教育局各直属单位对下半年工作计划进行了专题汇报。
  市教育局党组全体成员,市教育局处室负责人,市教育局直属单位校级干部,各县(市)区、开发区教育局(文教局)班子成员参加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