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教育新闻

长春市教育局驻村工作队助力“双减”七彩假期爱心公益课堂第二期圆满结束

时间:2022-08-17 16:36 来源:长春市教育局
【字体: 打印

  为全面落实“双减”文件要求,丰富乡村孩子课余生活,帮助孩子度过一个安全、快乐、有意义的假期,长春市教育局驻村工作队组织农安县哈拉海镇孙家炉村的孩子们开展了“红领巾心向党 用心用情伴成长”七彩暑期爱心公益课堂活动。
  本次活动不仅为孩子们带来了趣味十足的机器人体验课程,还安排了“我读红色书籍”“我讲党史小故事”“我爱红色电影”“我爱做游戏”等内容,队员老师与孩子们积极互动、气氛热烈,让孩子们感受科技魅力的同时,领略抗战英雄风采,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  
  为提高学生安全防范意识,老师们还为孩子们精心准备了一场“自护教育”讲座,教育孩子警惕防范身边存在的安全隐患,学习掌握应急自救处理方法,提高自我保护意识和能力。
  “七彩假期·公益课堂”为孙家炉村的孩子们搭建了多彩的课余生活平台。孩子们通过体验不一样的课堂,开拓视野,提升能力,促进成长,打好人生底色。驻村工作队也将继续立足乡村学子需要,充分发挥教育优势,致力于乡村文化振兴,积极投身乡村建设。